歐盟提醒會員國對禽流感疫情要保持警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歐盟提醒會員國對禽流感疫情要保持警覺

2007年02月08日
摘錄自2007年2月7日法新社布魯塞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歐盟食品安全與獸醫專家6日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召開例行會議,針對不久前才發生在英國境內的禽流感疫情防治措施進行檢討。會中歐盟執行委員會要求所有會員國,對疫情要持續保持警覺。

歐盟防疫專家在會中認為,現行預防措施已足以避免禽流感病情擴散,同時認為目前仍不需要大規模替家禽類動物接種疫苗。歐盟執委會在會後公布的聲明中指出,為了降低禽流感的威脅,執委會認為所有的會員國都應保持密切監視和確保家禽安全。

所有會員國都被要求再一次確認自己國內的防範措施,而且已被界定為高危險地區的家禽要改為室內圈養。歐盟執委會從2006年2月,在14個會員國中先後發現禽流感病毒後頒佈預防措施。那次事件造成整個歐洲的家禽消費市場大幅度滑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