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二氧化碳注入地下含水層可儲存數世紀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研究顯示:二氧化碳注入地下含水層可儲存數世紀

摘錄自2007年2月8日路透社休士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7日說,將從發電廠排放的二氧化碳注入深層地下含水層中,可能是對這種溫室氣體長期處置的恰當方法。麻省理工學院稱,他們領導的一項新研究顯示,注入深層含鹽水層的碳,可以被封存在微小氣泡內,並且如此達數個世紀之久。

「我們證明這種處置二氧化碳的方法比以前所相信的更加安全,因為大量,或許全部二氧化碳都會被包在含鹽水層的小氣泡中,」麻省理工學院民間和環境工程教授華內斯(Ruben Juanes)在一份聲明中稱。該研究還顯示,或許也可以收集從電廠排放出的二氧化碳,再將這些壓縮氣體注入地下,讓氣體安全地儲放數個世紀。而隨著時間的經過,這些二氧化碳將分解,只留下一小部分以碳酸鐵和碳酸鎂的形態附著在岩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