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研發無人飛機 輸入座標即可空中監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元智大學研發無人飛機 輸入座標即可空中監測

2007年02月15日
摘錄自2007年2月14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每次發生山林火災或是海上汙染事件,空中警察隊出任務勘查一次就要花約20萬元,成本頗高。因此,元智大學綠色科技中心及智飛科技(元智大學育成中心廠商)共同合作,從去年7月下旬開始,接受環保署委託,開發具自主飛行能力的無人飛機監控技術,針對大型船隻在我國海域製造的海洋污染事件展開密集空中監測作業。

無人飛機計畫主持人元智大學機械系副教授吳昌暉表示,只要輸入目標點經緯度座標,這種無人飛機就可運用衛星定位系統(GPS)導航信號自動飛行,並執行海汙監測、山林保育、水土保持、風災、水災土石流道路破壞等各種監測任務。在未來5年內,全球軍用無人飛機產值預估達每年30億元,民用約每年6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