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蟲蟲危機威脅墨國仙人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墨西哥蟲蟲危機威脅墨國仙人掌

2007年02月25日
摘錄自2007年2月23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墨西哥爆發蟲蟲危機,威脅到墨西哥仙人掌,如果不制止蟲害,墨西哥製片仙人掌可能都會被蟲蟲吃光。墨西哥這次出現的害蟲,其實100年前也曾出現在南美洲,1925年澳洲出現一種刺很多的仙人掌,為消滅這種仙人掌,澳洲引進這種害蟲,花10年時間,把2千萬公頃多刺仙人掌吃光,使這些土地可以輕鬆的開墾變成農田。但最近這種害蟲出現在墨西哥外海一個小島,引起墨西哥政府恐慌,擔心一旦蟲害發生在墨西哥內陸,將毀滅墨西哥仙人掌。

仙人掌是墨西哥重要經濟作物,1萬多名墨西哥農民種植仙人掌,每年為墨西哥創造1億5千萬美元商機。仙人掌含有豐富維他命,纖維跟礦物質,仙人掌葉子可以跟雞蛋或麵粉混在一起,做成各種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