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里鄉民抗議焚化爐 未獲回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后里鄉民抗議焚化爐 未獲回應

摘錄自2007年2月27日中國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03年環保署政策大轉彎,后里焚化爐為了本身燃燒量不足,也爭取外縣市廠商進廠,地方不滿,製造汙染留給地方,回饋金一再積欠,卻對外縣市的事業廢棄物收費大打折扣。 26日后里上百鄉親高舉白布條抗議,群眾喊了3個多小時,怒火中燒,揚言將發動更大的抗爭。

后里鄉民代表會主席王朝坤痛批后里焚化爐的經營,厚此薄彼,進廠事業廢棄物1噸收費2150元,桃園等地外縣市廠商扣費運後,只收1850元,但后里鄉當地廠商則無此優待,以正隆紙廠為例,1個月生產6000千噸垃圾,通通遠運高雄仁武焚化廠處理,因為該廠1噸只收費1600元。

抗議了3個多小時,蔣萬福和廠方室內密談大半天,仍未給承諾,抗議群眾氣得表示,實在鴨霸,大夥被冷風吹得沒體力,揚言下次將號召所有鄉親,發動萬人抗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