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美里、鰲鼓濕地淨灘 清五噸垃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好美里、鰲鼓濕地淨灘 清五噸垃圾

2016年09月26日
摘錄自2016年9月25日自由時報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福智佛教基金會在全國各地舉辦淨灘活動,嘉義縣布袋鎮好美里沙灘24日有千餘人到場淨灘,約一個小時就清出漁網、電纜線、寶特瓶罐及養殖廢棄物等共4.5公噸的垃圾,民眾攜家帶眷到場,一同守護海洋。

另外,林務局嘉義林管處及荒野保護協會嘉義分會、文雅國小等,24日上午也動員近三百名志工,在東石鰲鼓濕地北堤約一公里淨灘,共清除各類廢棄物684.7公斤。

福智基金會嘉義公關組長陳玉芬說,昨淨灘有4公噸不可回收垃圾、0.5公噸可回收垃圾,較重的大多為養殖大型廢棄物,及漁網、電纜線等。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地政處長林聰利昨也到場參與,林聰利說,好美里沙灘遊客並不多,大多數垃圾是從河川沖進海裡後,再被潮水沖上岸堆積,根本之道還是民眾要養成勿隨手亂扔垃圾的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