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漁民遭近千人強拆 200萬斤魚付之東流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安徽漁民遭近千人強拆 200萬斤魚付之東流

2016年09月27日
摘錄自2016年9月26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安徽黃山市,黃山區太平湖多年來的「網箱退湖」工程遭到漁民不滿。9月19日,當地政府調動近千名城管、社會閒散人員強拆網箱,將2000多個網箱割破沉入太平湖底,200多萬斤的魚付之東流。

據村民透露,為了抗議政府強拆,之前還發生過漁民喝農藥自殺、澆汽油自焚未遂事件。

據村民透露,致此當地政府利用4年時間進行的所謂「網箱退湖」工程,最終10戶漁民的網箱全部強拆完畢。

漁民黃先生還表示,此次強拆發生在拖了4年的漁民養殖許可案還在審理中,在面臨最終審判之前,整個過程當地政府沒有任何的解釋,也沒有出示任何書面文件,期間漁民多次報警,警方以區政府有指示為由,拒不出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