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燈延長電動車免費充電至明年底 推手機App助找充電站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港燈延長電動車免費充電至明年底 推手機App助找充電站

2016年09月29日
摘錄自2016年9月28日香港01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香港政府推廣電動車多年,但始終未有普及,現時全港只有約6000輛電動車在路面行走,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香港的充電設施不足。港燈就推出新的手機應用程式,提供旗下充電設施的實時使用狀態資訊,幫助電動車車主尋找可用的充電站。

為了方便電動車車主使用港燈旗下的充電站,港燈董事總經理尹志田在今日(9月28日)舉行的「智能充電 駛向未來」座談會上宣布,延長電動車免費充電服務,至2017年底為止,期間市民可以繼續免費使用政府及公眾停車場內的港燈充電站。

除此之外,港燈亦推出了自行研發的最新「港燈低碳App」,有關程式可以列出設在港島的10個充電站的資料,例如位置和類型,並能提供導航功能,其中4個充電站更可以提供實時使用狀態,方便車主在最短時間找到最適合的充電站。10個充電站當中,位於鴨脷洲的快速充電站,更可用該手機應用程式預約充電。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在會上指出,現時本港共有1400個公眾充電站,會密切監察電動車數目的增長,有需要時會考慮增設充電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