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南澳省大停電 高度仰賴再生能源受質疑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南澳省大停電 高度仰賴再生能源受質疑

2016年09月30日
摘錄自2016年9月2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昨天(28日)遭風暴侵襲,造成南澳省史無前例大停電,使必和必拓集團(BHPBilliton)等礦業巨擘營運中斷、港口關閉、公共交通停擺。今天總算復電。

路透社報導,南澳省(South Australia)是澳洲人口第5大省,擁有170萬人。各界今天呼籲就這場大停電,對電力部門展開調查。該省仰賴再生能源的作法是否導致情況惡化,也蒙受質疑。

當局指出,截至今天上午全省九成電力已恢復,但不排除預測的狂風暴雨可能使電力再度中斷。

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指出:「現在該聚焦,把這起事件當做真正的警告。低排放固然非常重要,但須符合能源安全。」

對氣候變遷抱持懷疑態度的副總理喬伊斯(Barnaby Joyce)表示:「我們不禁要問,他們過度仰賴再生能源,是否惡化停電的問題?他們有沒有安全供電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