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進展! 歐盟部長會議批准巴黎協定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重大進展! 歐盟部長會議批准巴黎協定

2016年10月04日
摘錄自2016年9月30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歐盟環境部長會議今(30)日通過批准《巴黎協定》,是全球對抗氣候變遷歷史性的進程,下週歐洲議會表決通過後,歐盟將盡快正式簽署這項協定。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表示,今天的決議展現歐盟的承諾,歐盟各成員國將找到共同點並共同行動,帶來更大影響。他樂見成員國決定共同創造歷史,加入有史以來第一個具普遍約束力的氣候變遷協議。

目前為止,共61個國家,占全球碳排放量約48%,已批准這項協議。去年12月通過的《巴黎協定》,歐盟扮演決定性的角色,成為全球對抗氣候變遷的領導者,歐盟並承諾在2030年前減碳至少40%,歐盟執委會將在年底前提出立法提案,以實現這項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