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10月將降雪 國際籲加速救援60萬水患災民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北韓10月將降雪 國際籲加速救援60萬水患災民

2016年10月05日
摘錄自2016年10月4日東森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韓東北部地區咸鏡北道9月時遭「獅子山」颱風強襲,造成約7萬多人流離失所,需要人道救援。國際紅十字會呼籲,希望在冬天來臨前,國際社會能提供1550萬美元的救援基金,及時援助北韓災民。

此次受颱風影響,連日豪雨導致嚴重水患,東北部高達上萬棟房屋建築損毀,道路、鐵軌也被沖毀;重災區「咸鏡北道」不僅民眾流離失所,工廠、農田被毀,同時斷電斷訊。保守的北韓國家電視台反常的報導災情,這次降雨是數十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呼籲全體軍民一起加入救災行列,協助受害同胞。

距離預報的10月底的第一次降雪,只剩不到一個月時間,到10月底夜間溫度將降到零度以下,民眾生活勢必更加艱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