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農藥 花蓮三藥檢員遭恐嚇、辱罵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快篩農藥 花蓮三藥檢員遭恐嚇、辱罵

2016年10月07日
摘錄自2016年10月5日自由時報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蔬菜農藥殘留檢驗背後有黑幕?花蓮縣蔬菜運銷合作社3名藥檢員按規定扣留農藥超標的蔬果,卻遭人恐嚇、辱罵「出門要小心一點」,3名藥檢員擔心遇害,不但隨身帶防狼噴霧自保,還向警方報案要求保護人身安全;更驚人的是,月前被罷免的理事會主席、經理,背後原因疑與「力挺農藥快篩檢測」有關!

花蓮縣蔬菜運銷合作社9/9日突然召開臨時理事會,臨時動議提出「理事主席不續任」案,獲出席理事6票通過,決議罷免理事主席李順德。惟縣府社會處指出,依「合作社選舉罷免辦法」,花蔬理事會先前的作法不符程序,已發文請合作社重新提出,社會處也已收到新的罷免申請書,罷免理由包括未依規定發放員工津貼、獎金、規費未收等6點,要把李順德拉下台。

鄧姓檢驗員說,2次不合格就得整批蔬果扣留、銷毀,曾經有農友一次就損失30幾萬元,檢驗員壓力超大!還好有理事主席、經理及衛生局、農糧署的支持。他說,主席被罷免加上同仁遭恐嚇,心情既恐懼又委屈,幾年下來「愈做愈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