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颶風撲美佛州 300萬居民撤離避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怪獸颶風撲美佛州 300萬居民撤離避難

2016年10月07日
摘錄自2016年10月6日中央社邁阿密綜合外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怪獸級颶風馬修(Matthew)在海地奪走上百人性命後,如今直撲美國東南部的佛羅里達州而來,佛州與毗鄰各州都嚴陣以待,大約300萬居民面臨必須緊急撤離家園避難局面。

美國總統歐巴馬已宣告佛州與南卡羅來納州進入緊急狀態,佛州與毗鄰各州公路上都塞滿車輛,人們爭相前往內陸地區,以躲避這個重創加勒比海地區的颶風。

法新社報導,官員警告,這個4級颶風凶猛而危險,海岸地區將出現高達兩層樓的巨浪,強風的威力足以拔起樹木,甚至是吹垮屋頂或整棟房屋。

加勒比海島國海地遭馬修侵襲兩天後仍一團混亂,內政部長約瑟夫(Francois Anick Joseph)表示,至少有108人喪生,南部一個城鎮就有多達50人罹難,據稱當地的海岸線面目全非。據路透社報導,海地死亡人數更高達136人。

國家颶風中心表示,馬修是幾十年來侵襲這個地區的最強風暴。據氣象頻道(Weather Channel)報導,美國因馬修颶風來襲進入警戒狀態的地區共有超過1200萬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