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熊誤食遊客亂丟垃圾 中國動物園欲整治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貓熊誤食遊客亂丟垃圾 中國動物園欲整治

2016年10月07日
摘錄自2016年10月6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大陸山西省太原動物園日前傳出,有遊客亂丟垃圾導致貓熊誤食的事件。太原動物園晚間發表聲明表示,調查狀況屬實,將加強管理遊客不文明行為。

有中國網民5日下午在微博發布消息表示,太原動物園貓熊館內垃圾遍地,一隻貓熊食用遊客丟下的垃圾,且館內未見飼養人員。照片顯示,貓熊館外場場邊有遊客丟棄的零食、礦泉水瓶、易開罐、塑膠袋等,一隻成年大貓熊在附近覓食。

中新社報導,中國國家林業局、中國大貓熊保護研究中心為此作出指示,要求核實情況。

太原動物園6日晚間對外發布調查結果顯示,網友反應情況屬實。為保證貓熊的健康和安全,園方當即將貓熊關回館舍內觀察,並開始清理場地垃圾、對場地消毒。截至目前,誤食垃圾的貓熊狀況良好,未發現異常。

太原動物園表示,針對此次事件中反映出的管理疏漏,園方將加大「文明遊園」的宣傳力度,增派人員,增設警示牌,全方面管理遊客不文明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