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南海碼頭黃油污染 寬1長15公尺海面遭油污附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澎湖南海碼頭黃油污染 寬1長15公尺海面遭油污附蓋

2016年10月13日
摘錄自2016年10月11日ETtoday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澎湖馬公第三漁港喜來登飯店前方南海碼頭海域日前出現疑為「黃油」的液體,油污附著污染海面,而安檢所與環保局人員也在獲報後立即趕抵現場清理,共清除寬1公尺、長15公尺面積的油污,不過因為沒有發現汙染源,尚無法追究責任歸屬。

馬公漁港安檢所人員抵達現場與報案人會合後,便和澎湖縣環保局人員一同進行週遭垃圾清除打撈,後佈置攔油索控制油污,初步研判該污染物質為黃油,因此施予化油劑,工程師也說這樣的油污只要自然揮發即可,不過為了避免油污擴散也架設攔油索,預計在11日再取回。

由於現場調查後還是沒有發現黃油污染來源,因此無法追究污染源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