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年德國不再販售燃油車 成「可再生能源」領頭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2030年德國不再販售燃油車 成「可再生能源」領頭羊

2016年10月18日
摘錄自2016年10月18日東森新聞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可再生能源在綠能意識抬頭的世紀中越來越受注目,近年來,各國都開始針對能源產業積極發展,據德國《明鏡周刊》報導,德國將在2030年全面禁售燃油車,達到全面零排放的目標,且也希望歐盟的其他國家可以跟上「可再生能源」(新能源)潮流。

大家熟知的德國車就是賓士車,也是在1885年由卡爾.賓士發明的「世界第一輛內燃車」,而德國聯邦參議院已經通過了一項決議在2030年就會執行「禁售燃油車」,這一切都是為了要實現「巴黎氣候會議」中的減碳決議;其實這目標早在2015年就有被提出過,在「彼得斯貝格協議」中也表現出想成為各大國的減碳榜樣,德國總理梅克爾為此也宣布「德國將會把排放量降低40%」,在2030年就要達到全面車輛零排放。

車輛真正執行「零排放」,取而代之的方式是利用電力,德國在電網、電廠、蓄電方式的技術方面都已經做好準備,將「發電」轉為可再生能源發電,未來也將會佔總發電量的80%。可再生能源如:風力發電,德國的總裝設數已經佔歐洲的30%,也是全球的12%,發電排名是全球的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