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化無動於衷? 聯合國:2030年恐增加1.2億窮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暖化無動於衷? 聯合國:2030年恐增加1.2億窮人

2016年10月18日
摘錄自2016年10月18日東森新聞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氣候持續變遷,聯合國18日也再度發出警告,認為受到氣候變遷影響,南亞及非洲的小農產出可能將驟降,增加的赤貧人口可能將高達1.22億人。

根據《法新社》報導,聯合國糧食農業組織(FAO)近日發布最新年度報告,除了呼籲展開「廣泛的糧食及農業系統轉型」來適應暖化外,也指出氣候變遷未來恐嚴重衝擊仰賴農業維生的地區。

糧食農業組織秘書長達席瓦(Jose Graziano da Silva)表示,氣候變遷未來必將影響糧食安全,人們或許將重新感受到打獵採集時代那種不確定性,連自己種植的都不再保證能夠收割。

報導指出,如果人們不再採取行動,全球赤貧人口可能將持續增加,估計增幅將在3500萬至1.22億人之間,在最糟情況下,南亞和非洲可能將分別增加近6200萬、4300萬名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