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家園變「電塔之鎮」 通霄人圍電廠怒砸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抗議家園變「電塔之鎮」 通霄人圍電廠怒砸蛋

2016年10月19日
摘錄自2016年10月17日聯合新聞網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電中部施工處配合通霄火力發電廠更新擴建計畫,將在苗栗縣通霄設置65座高壓電塔,引起地方焦慮與不滿並組成自救會反對,10月17日上午發動500多人到通霄火力發電廠外圍廠抗爭,因台電人員拒絕簽署纜線地下化承諾書,抗議民眾二度到施工廠丟雞蛋議,至中午仍在僵持。

自救會及鎮民希望台電把通西里至城北里的高壓電塔興建計畫,改為地下化電纜。 台電接受陳情書後表示,台電施工時考量避開人口稠密住宅區,電塔高度維持在30公尺以上,甚至達4、50公尺,345kV地下化電纜涵洞所需的10公尺寬度,加上路線經過南勢溪堤防,埋設地下化箱涵電纜,恐因河川沖刷影響供電安全;變更路徑有些電塔基座設河川內,也不符水利法規定。

自救會要求台電簽署地下化承諾書被拒,10點多朝施工處丟雞蛋抗議,警方舉牌制止,他們才回廠外聚集持續抗議中,10點40分又往施工處聚集,再度丟雞蛋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