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沿岸土地 部分管制放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日月潭沿岸土地 部分管制放寬

2016年10月19日
摘錄自2016年10月17日聯合新聞網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解決日月潭沿岸既有土地的使用爭議,南投縣建設處都計科決定部分放寬當地的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要點,日月潭特定區計畫實施前的農地或繼承房屋,未來一樓可以做為小型商店及飲食店。

建設處都市計畫科指出,日月潭特定區計畫(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要點)是20年前發布實施,該計畫針對自然生態、涵養水源、管控水電資源、房屋改建與使用等有相當限制,但當地多年來觀光人數成長,當地民眾認為計畫限制了當地觀光產業發展。

縣府通盤檢討後決定放寬,既有建地、已變更建地地目或原有合法建築物,若申請改建或興建房舍,經現行各主管機關會商後,建蔽率不得超過60%,建物限高7公尺、兩層樓,基層面積不得超過165平方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