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水環境巡守隊 開放再招六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桃園水環境巡守隊 開放再招六隊

2016年10月20日
摘錄自2016年10月19日自由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市環保局推展「全流域河川整治目標」,計畫增加水環境巡守隊,11月1日前再開放六隊申請,邀民眾一起加入防治水污染及水域環境維護的工作,目標希望達到認養率100%。

桃園市是全國少數為了水環境巡守隊訂定「水環境巡守隊績效評比獎勵計畫」的縣市,有鑒於水環境巡守隊在守護桃園市境內海岸及河川流域的付出,因此特編列補助經費與提高每月運作補助經費,完善全市水環境巡守隊的器材裝備,以鼓勵認真奉獻的巡守隊伍。

環保局表示,水環境巡守隊分成「水環境巡護組」及「水環境教育組」,執行勤務期間協助污染源的稽查通報,還有推廣環境教育,全市目前有44隊、1687名隊員,認養河川長度185.7公里,認養率42%,離目標還有一段距離,希望大家多多參與。

環保局指出,針對新加入隊伍,將安排前輩傳承和多項培訓課程,內容傳授簡易水質檢測、EcoLife使用及經驗分享,讓新人能快速增進巡守能力。

新成立的巡守隊至少要20名成員,認養巡檢流域至少1公里以上,巡守流域須為河段、海岸和濕地等未認領範圍,報名隊伍審核之後,分數較高的隊伍優先成立。

詳情請洽水環境保育網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