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能源當道 全美首座離岸風電廠11月營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綠色能源當道 全美首座離岸風電廠11月營運

2016年10月23日
摘錄自2016年10月21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東北部羅德島州的布洛克島(Block Island)離岸風力發電廠,是全美第一座離岸風力發電廠。由民營電力公司「深水風力」(Deepwater Wind)建造,開發至今花了八年,目前進入最終測試階段,預計於11月正式營運。

這座風力發電廠將來可提供布洛克島1萬7千戶用電,多餘的電也可送往新英格蘭地區的電網。雖然這些風力機多數的元件仰賴歐洲進口,但「深水風力」副總裁莫里西(Matthew Morrissey)表示,公司對美國製造業很有信心,認為將來本土廠商也有能力與機會參與風力發電產業的供應鏈。

風力發電在美國正迅速成長。以陸上風力發電來說,目前已佔全美供電量約5%,而美國目前也有22個離岸風力發電廠正在開發當中,多數坐落在東北方海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