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油漆亂倒 佳樂水遊客沾漆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疑油漆亂倒 佳樂水遊客沾漆漬

2016年10月25日
摘錄自2016年10月24日自由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海馬颱風過境後,恆春半島近日天氣晴朗,各大海域都擠滿戲水人潮,將舉辦衝浪比賽的佳樂水海域,10月22日卻發生戲水民眾疑似沾到油漆漬,質疑附近港口吊橋工作人員亂倒油漆入海,滿州鄉公所了解後表示,可能是工人不慎造成,已經告誡不得再犯,維護美麗海域。

「這是什麼施工水準!」衝浪客小吳等人說,28日將舉辦佳樂水衝浪賽,22日下午有不少衝浪客在佳樂水河口處練習,附近也有立槳及獨木舟愛好者,不料水面突然飄來大量的白膜狀污染物,沾到身體後,一聞竟是油漆味,往上游了解,才看到港口吊橋附近有工人在油漆。

小吳表示,如果是工作過程油漆滴落,不致於水域大面積都有油漆白膜,可能是工人便宜行事,在岸際傾倒剩餘油漆或洗滌漆桶,「明明知道該處是熱門戲水區域,怎麼會有如此破壞環境的作法,被國外衝浪客看到豈不是貽笑國際?」

滿州鄉公所指出,對當地衝浪及水上活動愛好者感到抱歉,已經派員前往了解施工單位是否疏忽,並要求不得再有污染環境的工法,希望衝浪比賽時,能帶給全世界衝浪愛好者最乾淨美麗的競賽海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