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殼島拆除物 卡大鵬灣出海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蚵殼島拆除物 卡大鵬灣出海口

2016年10月25日
摘錄自2016年10月24日自由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屏東大鵬灣風浪大,造成蚵殼島拆除的浮動碼頭等物品被浪沖走漂流卡在出海口,鵬管處要求廠商加快清理,以免影響船隻通行和污染海洋。

受到海馬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港外海從10月20日起連續多天出現長浪及大浪,大鵬灣內水域也是風浪很大,東琉線交通船停航2天,22日才恢復航行。

鵬管處委託廠商拆除莫蘭蒂颱風摧毀的蚵殼島碼頭等設施,大型保麗龍和毀壞的碼頭等物品21日漂流到大鵬灣出海口,有些還被沖到岸邊卡到防波堤,廠商雖然出動工作船清理,但因風浪太大,根本無法處理,一艘負責抽泥清理航道的拖船還因為風浪太大而擱淺在沙灘上。

鵬管處獲報立即前往了解,所幸拖船外殼並沒有破損,不會造成油污,責成廠商儘快處理,並將卡在防坡堤的雜物以人工清理,以免污染海洋及影響船隻的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