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月世界設掩埋場 藍綠議員齊反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南月世界設掩埋場 藍綠議員齊反對

2016年11月01日
摘錄自2016年10月31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龍崎區絕美白堊泥岩地景計畫要興建事業廢棄物掩埋場,環評已通過,但因地方及環團強烈反彈,近來業者與環團隔空喊話,動作頻頻引起社會矚目。今天南市議會藍綠議員不分黨派表達反對設置掩埋場的立場,要求環保局三思,為地方留下一塊美麗的淨土。

台南市議會31日上午進行環保局、衛生局業務報告及質詢,國民黨市議員蔡育輝、民進黨市議員陳怡珍先後對龍崎掩埋場案提出質詢,並詢問環保局長李賢衛的立場。

李賢衛表示,該案環評及環差審查早在92年及99年就已通過,這是經各方專家學者審查通過的,他個人不便表達立場。但因近來環團發現當地有斷層經過的新事證,環保局一直持續關注中,也會把地方及環團的意見提供給中央參考,同時也要求業者對外界的疑慮應該提出說明。

蔡育輝表示,類似的掩埋場,過去出過很多問題,排出的水黑到不行,嚴重污染環境,一般民間業者都是以利是益為重,環保不可能做得有多好。他提醒環保局長,如果准予設置將後患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