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2030年規劃硬發展 港府指與保育共進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否認2030年規劃硬發展 港府指與保育共進

2016年11月01日
摘錄自2016年10月30日on.cc東網專訊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港府日前公布《香港2030+:跨越2030年的規劃遠景與策略》,展開為期6個月的公眾參與,研究未來長遠規劃方向。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早發表網誌,談到日前公布的《香港2030+》令外界產出誤解,批評當局着重「硬發展」,但他解釋計劃不是「先發展,後保育」,而是兩者共進,在發展的同時,亦需確保發展不會對環境造成不可接受的影響。

陳茂波又指,留意到愈來愈多市民關注生態環境保育問題,擔心政府「太積極」覓地,會觸發土地開發災難,然而《香港2030+》正正建議保護保育價值高的地方,優先發展已受破壞的土地,如棕地等,同時建議在維港以外填海,以綜合規劃較大面積的策略增長區,故計劃強調發展的同時,會把環境保育和生物多樣性納入規劃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