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過節大放煙花 污染勁過北京霧霾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度過節大放煙花 污染勁過北京霧霾

2016年11月02日
摘錄自2016年11月1日香港01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度主要城市德里周一(31日)被濃濃的霧霾籠罩,更錄得空氣中污染物PM2.5濃度超出世界衛生組織標準30倍,官方研究所歸究周日慶祝主要節日排燈節時大放煙花,令空氣質素差上加差。

周一德里市曾錄得PM2.5濃度達每平方米750微克,較世界衛生組織指引平均每立方米25微克超標達30倍,情況比北京10月中霧霾濃度243微克嚴峻兩倍多。

研究中心預計今日德里的PM2.5濃度維持在每平方米600微克以上,空氣質素水平會維持嚴重,要3天後才有望回落至「很差」的水平。

在印度,煙花工業生意興旺,養活了數以千計的家庭,在喜慶日子一摘千金燒煙花也是商人炫富的表現。而早在今年排燈節前,多個團體已提出減少燒煙花慶祝,惟議題一直未獲得社會大眾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