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油田地震勘探「禁區」 石油儲量超過1億噸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青海油田地震勘探「禁區」 石油儲量超過1億噸

2016年11月02日
摘錄自2016年11月2日中新社西寧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石油青海油田公司勘探開發研究院表示,被譽為地震勘探「禁區」的青海油田英西地區E32油廠目前落實控制石油地質儲量超過1億噸。

英西深層屬柴達木盆地英雄嶺構造帶,此間平均井深在4600公尺左右,由於受地表條件、工程技術以及勘探認識等因素的限制,30多年間英西深層勘探始終沒有見到大的成效,是柴達木盆地油氣勘探最艱難的區域。

青海油田資料顯示, 10月底獲得3口日產千噸井之後,又發現6口高產井,標誌著英西區塊再次進入勘探發現高峰期。中國石油青海油田公司勘探開發研究院副院長汪立群曾表示,隨著中國石油勘探的品位越來越低,難度越來越大,像英西這種日產量達200多噸的高產、穩產的井實屬少見。

據介紹,英西深層鑽探的獅38井的發現給青海油田乃至中國石油帶來了巨大的經濟效益,同時展示了該地區非常好的勘探前景,對今後的增儲具有非常好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