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國齊聚摩洛哥 聯合國氣候大會開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196國齊聚摩洛哥 聯合國氣候大會開幕

2016年11月08日
摘錄自2016年11月7日聯合國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22次締約方會議7日在摩洛哥馬拉喀什拉開幕。本次氣候大會是應對氣候變化的里程碑式文件《巴黎協定》正式生效後的第一次締約方大會,是一次旨在落實行動的大會。

預計將有來自196個國家和地區的超過2.5萬人參加這一為期兩週的會議。《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秘書處執行秘書埃斯皮諾薩(Patricia Espinosa)在開幕式上發表講話指出,《巴黎協定》在4日剛剛生效,這一里程碑的事件值得慶祝。同時《協定》生效也提醒我們:人們對各國政府寄予殷切希望。她強調指出,實現協定規定的目標並不是唾手可得,使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達到峰值和實現對氣候更加具有抗禦能力的社會是當務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