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焚化爐喊卡? 拚垃圾循環利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澎湖焚化爐喊卡? 拚垃圾循環利用

2016年11月09日
摘錄自2016年11月9日聯合新聞網澎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澎湖焚化爐可能不蓋了。日前傳出澎湖縣要建焚化爐,環保署還打算全額補助10.13億元的興建費,引發爭議。但環保署8日指出,經與澎湖縣政府溝通,可能會朝不以焚化爐、改以循環利用方式,評估是否有無其他方法處理垃圾,9日將在立法院提報相關計畫。

環保署說,「建構綠能永續新世代垃圾處理計畫」已送行政院,環保署原共規畫6年160億元經費,除了要補助全國15至16座屆滿20年的老舊焚化爐更新設備,預計可再延役15至20年,也擬補助澎湖新建焚化爐。環保署說,政院已針對提報計畫回復審查意見,環保署根據各界想法與意見評估修正計畫內容,再重新送行政院爭取經費。

澎湖縣環保局長蔡有忠8日說,他尚未接到環保署指示澎湖不蓋焚化爐的決定,澎湖縣要不要蓋焚化爐,將等待焚化爐興建評估結果出爐後才會做出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