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污染土地 陳菊:引生態城市概念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改善污染土地 陳菊:引生態城市概念

2016年11月11日
摘錄自2016年11月1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土水環境展暨國際研討會今天(10日)開幕,市長陳菊致詞時表示,亞洲新灣區是高雄未來50年重點發展區域,將透過專業技術讓受污染土地改善活化再開發利用,引進生態城市概念。

陳菊表示,60、70年代正值台灣經濟發展,加工區及大型造船廠、煉油廠林立,高雄肩負經濟發展使命,是典型的重工業城市,因此,承受環境污染的風險與痛苦。

陳菊說,近年來環境永續發展意識提高,高雄不再只是追求經濟發展,以城市翻轉作為市政發展核心價值。

高雄亞洲新灣區是高雄未來50年重點發展區域,陳菊表示,區域內土地面積約500公頃,經過歷年調查監測曾受污染面積約150公頃,目前39處廠址受環保局列管,市府投入龐大資源進行污染改善,透過專業技術讓受污染土地改善活化再開發利用,引進生態城市概念,讓土地傷痕逐漸復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