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500人淨溪 2小時清出1.2噸垃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中500人淨溪 2小時清出1.2噸垃圾

2016年11月15日
摘錄自2016年11月14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頭汴坑溪是流經太平、大里的重要河川,為了讓大家有一條乾淨、美麗的河川,立委何欣純11月13日號召十九甲鄰近學校、社區民眾近500人起個大早,拿起掃把、戴上手套,在立善橋到新仁橋間2公里長的河床撿拾垃圾,大家分工合作下,共清出1200多公斤垃圾,讓河川變乾淨。

立委何欣純表示,10月底在頭汴坑溪左岸的仁化里河段舉辦淨溪,許多民眾得知都主動參加,讓整個環境煥然一新,13日繼續在右岸的十九甲河段發起淨溪,並要求三河局在11月下旬進行大里溪左岸高灘地整地作業,完成後會持續推動淨溪活動,讓大家有美麗的河川和環境。 13日一大早6點多,包括十九甲當地居民、社團,以及鄰近的立新國中、國小與修平科大、朝陽科大學生、社團總動員,約500人戴上手套,拿起掃把、鐵夾子、垃圾袋,在十九甲消防分隊前的頭汴坑溪河床集合展開淨溪。 

參與淨溪的民眾、學生,從立善橋一路往上游的新仁橋前進,在全長約2.4公里的河床撿拾垃圾,許多家長為了讓小朋友從小建立愛護環境的觀念,帶著小朋友早起撿垃圾,在大家同心協力下,一共清出2大車,總重達1260公斤的塑膠袋、寶特瓶、玻璃罐等各式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