沼液沼渣變肥料 93公頃農地受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沼液沼渣變肥料 93公頃農地受惠

2016年11月25日
摘錄自2016年11月24日自由時報斗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為解決畜牧業牛豬糞尿後續處理及明年開徵畜牧業水污費課題,積極推動沼液沼渣作為農地肥分使用計畫,預期2016年底將會有14家業者加入,可澆灌農地面積達93公頃,可有效減少農地使用化肥,降低畜牧廢水排入河川。 環保局指出,畜牧糞尿原本是畜牧場最難處理的廢棄物,透過沼氣發電,牛豬糞尿變黃金,但產生的沼液及沼渣還是有後續處理問題,加上明年起畜牧廢水將開徵水污費,為了減少業者負擔,讓資源作更有效利用,環保局推動沼液沼渣農地肥分使用計畫,讓沼液沼渣作為農田施肥之用。 環保局長林長造表示,雲林已有三家畜牧場加入計畫,利用槽車及管線將沼液沼渣引入附近農地,目前施灌農地面積已達廿公頃,年底前將有十四家業者加入,面積更成長至93公頃,納入計畫的豬隻達1萬7500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