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Clockenflap音樂會落幕 現場遍地一次性塑膠杯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香港Clockenflap音樂會落幕 現場遍地一次性塑膠杯

2016年11月29日
摘錄自2016年11月28日香港01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連三日在中環海濱舉行的香港大型音樂盛事Clockenflap音樂及藝術節,昨(27)日曲終人散,但活動未算圓滿。因為有其中一晚入場的觀眾,拍攝到晚上節目完場後,場內遍布垃圾,大部分為觀眾飲完啤酒的一次性塑塑膠杯,有「與膠共舞」的感覺。

有環團建議大會明年可提供暫借水杯服務,讓參加者完場後可歸還重用。Clockenflap暫未回覆。

一年一度的Clockenflap音樂及藝術節本月25日至27日在中環海濱舉行,活動邀請到世界各地歌手來港演出,就連台灣創作女神陳綺貞也是表演嘉賓之一,不少樂迷專程入場觀賞。但第二晚入場的網民在facebook群組「再見垃圾桶!」上傳照片,稱節目曲終人散時,場地留下大量垃圾,大部分為即棄的透明塑膠杯。音樂會與塑膠杯有什麼關連?有入場觀眾就留言指,場內有啤酒商售賣啤酒,但大會就規定啤酒或其他飲品,一律要用塑膠杯。

綠領行動總幹事何漢威認為,舉辦大型盛事時要做隨零廢物產生不是不可能的事。以今次為例,大會可在入場前向每名參加者派杯,然後收取一定數額的訂金,參加者完場後便會退還按金,並將杯交回大會回收重用。他指,這事件上棄置塑膠杯的參加者當然有責任,但大會應負上最大責任:「如有配套去跟隨,參加者便會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