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市治霾新規:停工停產、禁噴漆、封爐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各市治霾新規:停工停產、禁噴漆、封爐

2016年12月01日
摘錄自2016年11月30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期,中國各地遭遇新一輪霧霾襲擊,中國環保部對此派出八隊督查組,針對重污染城市進行督查。各級政府為完成任務,連小吃店的燒餅爐子也成為防霾治理對象。

據中國官媒29日報導,寧夏銀川市為了嚴管嚴查揚塵污染,12月1日起所有建築工地須全面停工,並在具備條件的情況下實施道路噴霧降塵及洗掃作業。同時,該市還將對19家企業31台不能穩定達標排放的小型工業燃煤鍋爐實施停產,並全面禁止焚燒秸稈、枯枝落葉等廢棄物。

另據報導,11月京津冀及周邊地區空氣質量綜合質量指數最低的山西臨汾,目前開始實行單雙號限行,且開發區所有汽車4S店(集汽車銷售、維修、配件和信息服務為一體的銷售店)停止噴漆烤漆作業。

河北省石家莊則推出「利劍斬污行動」,要求全市於11月17日至年底期間,所有鋼鐵、水泥、焦化、鑄造、玻璃、陶瓷、鈣鎂行業全部停產。同時,全市所有露天礦山、采砂、石材加工、砂石料加工等行業全部停工停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