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機場都更 忠義國小不蓋中繼宅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機場都更 忠義國小不蓋中繼宅了

2016年12月06日
摘錄自2016年12月5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蘭州、斯文里3期整建住宅公辦都更案將擬權利變換計畫,但更早啟動的南機場整宅公辦都更案,原本去年(2015)底要公布權變概算,當地居民反對北市府將忠義國小廢校、改建為拆遷戶中繼宅,北市府1年來也不願公布權利價值,導致進度龜速。副市長林欽榮前天(12月3日)受訪態度軟化,指該校不做中繼宅,明年(2017)6月底之前將公布權利價值、年中完成都市計畫變更。

林欽榮前天(3日)表示,不再考慮在忠義國小蓋中繼宅,但廢校與否要由教育局決定。南機場3期預計明年(2017)公布更新前的土地權利價值、年中完成都市計畫變更、擬定都更計畫;未來走招商模式,廠商安排居民安置,若有必要,青年段及莒光段2處公共住宅也可支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