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輪霧霾席捲大陸60城 多地污染爆表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又一輪霧霾席捲大陸60城 多地污染爆表

2016年12月07日
摘錄自2016年12月5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日,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再次發生大面嚴重污染,多地污染指數爆表。此次霧霾覆蓋範圍擴大到北京、天津、河北、山東、山西、河南、遼寧等7省,超過60個城市,這些城市統一發布了預警。河北省省會石家莊等9個城市啟動了紅色預警措施;北京、天津等24個城市啟動了橙色預警措施;河南省會鄭州等22個城市啟動了黃色預警措施;山東省省會濟南等5個城市啟動了藍色預警措施。

北京市環境監測中心的微博顯示,此次污染北京東南部(通州、大興、亦莊)的PM2.5濃度最高達567微克/立方米。

同為空氣污染重災區的河北省,則印發《廊坊市大氣污染防治十條嚴控措施》,要求12月份全市所有水泥(保障局居民供暖除外)、鑄造行業在污染最嚴重時全部停產,全市沒有排污許可證的涉氣工業全部停產整治,市區限時實施汽車單雙號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