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一口好空氣 文府國小師生將上街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爭一口好空氣 文府國小師生將上街頭

2016年12月08日
摘錄自2016年12月7日中央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文府國小、文府國中、地球公民基金會和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等召開記者會,宣布「1210親子踩街大遊行」訴求「爭一口好空氣」,盼更多的學生和家長一起走上街頭,展現公民的力量。遊行的訴求包括反對東南水泥草率復工、促高市府通過公告水泥業加嚴標準、促業者資訊揭露以保障社區知情權。

遊行總指揮柯慧娟老師指出,文府師生及居民2年來連署陳情,終於在2016年6月迫使東南水泥停工整頓修復;停工期間,「東南味」消失了;10月10日東南開始試車,東南味又重現。

柯慧娟質疑東南有多項營收卻不願投資升級環保,文府國小盼透過公民力量對抗企業大鯨魚,爭取「呼吸乾淨空氣」,也促市府伸張公權力。

有關東南水泥試車一事,市府環保局允諾加強監督,如果業者的污染排放量大,會依法裁處,要求加強維護及更新。

「1210親子踩街大遊行」於10日下午2時30分於福山廣場集合,下午3時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