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災輻射物 漂洋過海至俄勒崗海岸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福島核災輻射物 漂洋過海至俄勒崗海岸

2016年12月11日
摘錄自2016年12月1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研究人員指出,在美國俄勒岡州海岸偵測到日本福島核災洩漏的輻射物,不過劑量極低,不會危害人體或環境。

美聯社報導,樣本是取自蒂拉穆克灣(Tillamook Bay)和黃金海灘(Gold Beach)的海水。

「政治家週報」(Statesman Journal)引述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Woods Hole Oceanographic Institution)報導,樣本是去年冬天取得後進行分析。

2011年3月規模9.0強震和海嘯,遭毀的福島核電廠排出大量受汙染的水。

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海洋化學家布斯勒(Ken Buesseler)主持1個由群眾集資的海水樣本偵測計畫,對福島核災後的輻射煙羽漂流橫越太平洋的情況進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