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京津冀空污 是全中國三至五倍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專家:京津冀空污 是全中國三至五倍

2016年12月14日
摘錄自2016年12月1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大陸環保專家指出,京津冀(北京、天津、河北)地區空氣污染物排放強度是全中國平均3.3至5倍,已遠超大氣環境容量,但散煤、船舶、揚塵仍未納入污染源監測範圍。

澎湃新聞報導,北京市環境保護局研究員周揚勝12日在自然資源保護協會(NRDC)舉辦的「治霾與控煤」研討會上說,京津冀細懸浮微粒(PM2.5)年均濃度雖持續下降,仍是中國空污最嚴重的地區。

周揚勝說,根據2015年監測數據,京津冀PM2.5年均濃度高出全中國平均值35%;在中國官方監測的74個城市中,PM2.5濃度最高的10個城市有8個在京津冀,地區空污指數是全大陸平均近2倍。

但他說,京津冀實際的空氣污染物排放強度是全中國平均3.3至5倍,排放量已嚴重超過大氣環境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