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虎路殺第八起 苗140縣道同地點死2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石虎路殺第八起 苗140縣道同地點死2隻

2016年11月28日
摘錄自2016年11月27日ETtoday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個月兩隻,石虎消逝的速度正在加快了。有民眾在苗栗140縣道接近卓蘭鎮不遠處的馬路上,看見一隻石虎口鼻冒血倒臥路旁,隨即通報相關單位處理。據了解,最近正處於小石虎剛長大、要學會如何獨立的季節,也讓相關研究人員擔心,如果連野生動物都無法生存,「人類也能平安生活在這塊土地嗎?」

粉絲專頁「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加油」PO文表示,大約在25日傍晚6:43分左右,他們接到了又有石虎遭到路殺的消息,而地點正是靠近卓蘭鎮的苗140縣道,此路段已經發生4次路殺,而這次發現的地點,之前曾有石虎也在相同位置死亡。「貓徑地圖王小明」指出,苗140縣道又寬又直,白天幾乎都是砂石車,周末則是飆車族聖地,減速「腳下留虎」,同時也是為居民安全著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