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2050年全球18億人恐無地下水可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研究:2050年全球18億人恐無地下水可用

2016年12月18日
摘錄自2016年12月15日法新社華盛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研究人員指出,地球上乾旱地區的地下水資源未來幾十年可能耗竭,2050年全球將有多達18億人居住在地下水完全或接近枯竭地區。這項研究在舊金山舉行的美國地球物理學會(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秋季會議上發表。

位在科羅拉多州戈登(Golden)的科羅拉多礦業學院(Colorado School of Mines)水文學家葛拉夫(Inge de Graaf)進行這項研究並指出:「儘管許多含水層依然豐沛,具經濟開發價值或可在不遠的將來具開發價值的地下水已難取得,尤其在地球上更為乾旱而灌溉集中的地區 。」

根據電腦模式針對全球地下水資源進行演算的結果顯示,再過幾十年,印度、南歐和美國部分地區可供人類飲用的地下水會幾乎乾涸。

這項研究顯示,包括印度的恆河盆地上游(UpperGanges Basin)地區、西班牙南部和義大利等地的含水層,可能在2040到2060年之間枯竭。

報告發現,因飲用和農業需求而過度抽取地下水,未來34年全球將有多達18億人居住在地下水完全枯竭或接近枯竭的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