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馬戲團虐待海豚 塞入木箱逼跳火圈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馬戲團虐待海豚 塞入木箱逼跳火圈

2016年12月21日
摘錄自2016年12月12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尼一個巡迴馬戲團被揭發強迫海豚表演跳火圈,有部份海豚缺乏適當照料及飽受壓力而死亡。

慈善組織「海豚計劃」(Dolphin Project)公開有關片段,可見海豚要在水池中跳火圈,還要以魚鰭捧着籃球「背泳」等,當中兩隻海豚在表演時犯錯,工作人員用大鐵棒拍打水面嚇牠們。

「海豚計劃」成員奧巴里(Ric O’Barry)說:「這(對海豚)非常殘忍,這是我唯一一次看到海豚跳火圈。絕對只會在過去的時代發生。」他又指,這些馬戲團長年遊走各地,由於沒有適當的飼養設施,這或會加劇海豚被虐待的情況。

巡迴馬戲團在印尼大受歡迎,「海豚計劃」估計目前有72條海豚被非法捕獲,分別在三個馬戲團中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