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堆積1萬2000噸垃圾待處理 盼自助人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雲林堆積1萬2000噸垃圾待處理 盼自助人助

2016年12月21日
摘錄自2016年12月21日中廣新聞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垃圾問題遲遲無法有效解決,全縣囤積垃圾量已經高達1萬2000公噸垃圾。雲林縣長李進勇21日陪同環保署人員視察垃圾處理狀況後表示,雲林縣將會「自助人助」,除全力進行垃圾減量,也請求中央伸出援手,協調處理,解決雲林垃圾危機。

環保署廢管處長吳盛忠21日到雲林虎尾、斗南等地視導垃圾處理問題。吳盛忠表示,各縣市政府本於「互助互惠」原則處理垃圾,但要改善雲林縣垃圾處理困境必須從源頭減量著手。除了資源回收,雲林是農業大縣,有極佳的堆肥去化市場,更有條件做好廚餘回收再利用。

雲林縣長李進勇也當場宣示,將會「自助人助」,全力落實資源回收和垃圾減量,包括加強稽查開罰,推動不提供一次性免洗餐具等。另外,也希望中央能協調各縣市焚化爐代處理雲林縣垃圾,並且制定一致的互惠機制,回運底渣資源化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