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成中國人「避霾」聖地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南極成中國人「避霾」聖地

2016年12月23日
摘錄自2016年12月2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隨著逐年加重的陰霾污染,中國有不少「災民」選擇出境旅遊避難。最新統計顯示,除馬爾代夫、巴厘島、濟州島成為中國人首選地點外,南極漸已成為中國人熱衷選擇的路程最遠的「避霾」聖地。

16日,攜程旅遊網發布《避霾旅遊排行榜》指,近年由於陰霾在中國造成的污染越來越嚴重,為了呼吸一口新鮮的空氣,中國有越來越多的民從選擇出境旅遊。報告指,僅今年12月,就有超過15萬人出國旅遊躲避霧霾侵擾。避霾、洗肺、森林等關鍵詞,也成為網絡搜索熱詞。

除了已成為境外旅遊最佳選地,如塞舌爾、馬爾代夫、冰島和澳大利亞等,近年,中國更有遊客不惜花費十餘萬元人民幣,遠赴南極避霾。2016年,攜程網出售的南極旅遊路線,已賣了近百個名額。

據報,由於污染嚴重,北京、上海、成都、廣州、天津、深圳、重慶、西安、武漢、濟南成為避霾旅遊人氣最高的十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