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發最高級大霧紅色預警 多地交通受阻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首發最高級大霧紅色預警 多地交通受阻

2017年01月03日
摘錄自2017年1月3日東網專訊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於12月底來襲的「跨年霧霾」至今仍然未散,中國中央氣象台今(3)日發布史上首個大霧紅色預警,同時繼續發布霾橙色預警。除了京津冀等地出現重度霾,河北、河南、山東、安徽、江蘇等地的部分地區更出現能見到低於50公尺的特強濃霧。霧霾天氣導致多地陸空交通受阻,多條高速公路封閉,多班航班延誤或取消。

霧霾天氣於1月3日進一步增強,中央氣象台預計,1月3日白天至晚間,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中東部、山東西部、安徽北部、江蘇中部等地有能見度低於500公尺的濃霧及重度霾,部分地區更出現能見度低於50公尺的濃霧。

受大霧天氣影響,能見度急劇下降,多地交通大混亂。其中,河北境內多條高速公路封閉,石家莊、邯鄲、邢台等10市啟動重污染天氣應急預警,並實行單雙號限行。航空交通方面,上海浦東機場因受霧霾影響,多班航班受阻,包括國泰港龍航空各有兩班香港往來上海浦東機場的航班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