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資源回收站 今正式營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全國最大資源回收站 今正式營運

2017年01月04日
摘錄自2017年1月4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羅馬尼亞創造綠色經濟奇蹟的台商綠色集團執行長洪慶齡,透過外交部、羅馬尼亞與台灣經貿文化交流促進協會牽線,捐贈給南市全國第一座SIGUREC最大資源回收站,3日亮相,小至電池大到液晶螢幕都可以回收,市長賴清德還化身小老師,與小朋友一起示範,呼籲民眾善加利用。

貨櫃型的回收站占地10坪大,造價約400萬元,可以同時回收8大類資源回收物,包含廢寶特瓶塑膠容器、廢鋁罐、廢玻璃、廢鋁箔包、紙類、廢照明光源及家電資訊物品等。

大型資源智慧回收站落腳在家樂福安平店廣場前,民眾每投入3支寶特瓶或鋁罐,就可以獲得家樂福安平店贊助的1元商品折價券。環保局表示,目前回收站示範點是由該局試營運,環保署將視未來試辦成效,再研議是否補助台南市增設地點,或是推廣至其他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