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收廢棄煤灰 線西伸港輪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拒收廢棄煤灰 線西伸港輪班

2017年01月05日
摘錄自2017年1月5日聯合報伸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濱工業區的線西區海堤道路,近日大貨車進出頻繁,線西鄉公所發現是貨車載運煤灰傾倒在工業區,擔心汙染海洋,4日起和伸港鄉公所輪流看守掩埋場出入口,阻止汙染廢棄物進鄉境。

縣議員林庚壬的助理黃在為指出,煤灰直接倒進掩埋場,已影響放養海水文蛤的育成率,2016年最好僅3成,和過去相比,育成率下跌一半,漁民血本無歸,很多人無意再養。 「有回饋金也拒收汙染性廢棄物。」

線西鄉公所機要秘書蘇韋峻說,線西鄉有彰濱工業區,工業汙染夠多了,事業廢棄物焚化廠、煤灰掩埋場還擠進來,公所拒絕金錢收買,不讓汙染性廢棄物進來。

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公民營事業單位設置廢棄物處理設施,由地方政府審查,至於中央輔導及各事業單位聯合設置的廢棄物處理設施,地方環保局不是不想管,而是管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