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環保 在巴黎開車要貼污染標籤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促環保 在巴黎開車要貼污染標籤

2017年01月08日
摘錄自2017年1月8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受空氣污染的嚴重干擾,巴黎不斷實施各種各樣的環保措施。日前,法國環境部公佈一項新規定,自2017年1月16日起,巴黎所有汽車和摩托車必須貼上相應的污染指數標籤,違規者要罰款。

2016年年底,巴黎一度出現持續長達一週的空氣污染高峰,被視為十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巴黎方面可謂使出渾身解數減排,先是實行車輛單雙號限行,再不惜付出每天損虧400萬歐元的代價,提供免費公共交通。法國環保部長羅雅爾(Segolene Royal)則呼籲要進行「交通運輸清潔革命」,她提倡巴黎市民購買電動車,如買一輛電動摩托車,獲1000歐元的獎勵。

早在2015年,羅雅爾已經公佈,要把車輛的不同污染程度定出6個級別,授予「空氣質量標籤」(certificats sur la qualité de l』air)。

六個級別的標籤按次序分別是:1綠色(最環保)、2黃色、3橙色、4淺紅色、5褐色、6灰色(最污染)。車輛用戶必須把相應的級別標誌貼在擋風玻璃上,以便交警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