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氣候變遷 北極熊還面臨中毒風險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不只氣候變遷 北極熊還面臨中毒風險

2017年01月08日
摘錄自2017年1月6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生存環境惡化,讓北極熊連喘息機會也沒有!根據6日發表的研究,北極熊不僅得努力應付氣候變遷,這種大型肉食動物還得面臨,比安全標準高出100倍的化學中毒風險。

法新社報導,研究人員在期刊「環境毒物學與化學」(Environmental Toxicology and Chemistry)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對於依靠受汙染熊奶維生的幼熊,化學中毒風險更是高出1000倍。

義大利米蘭比可卡大學(Milano Bicocca)毒物學家、報告主要執筆人維拉(Sara Villa)說:「這份研究是我們首度嘗試,量化持久性有機汙染物(POPs)對北極生態系統造成的整體風險。」

報告提到,「專家認為全氟辛烷磺酸(PFOs)對哺乳類動物非常有害」,「北極熊體內的全氟辛烷磺酸濃度高得令人訝異」,濃度比海豹高出10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