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香湖公園設露營區 年後辦公聽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嘉義香湖公園設露營區 年後辦公聽會

2017年01月10日
摘錄自2017年1月9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義市政府建設處擬在香湖公園建置休閒性露營場地,引發爭議,議會定期大會刪除預算,建設處不放棄過年後辦公聽會,荒野保護協會嘉義分會會長許愫真帶幹部,上月參加桃山人文館公民論壇,對露營規畫深感疑慮,要求先將公園定位,若定位生態公園就應以生態為主,將人工化建置降到最低。

「露營活動有什麼不好?」建設處長戴淑玲說,露營活動可讓家長帶孩子到公園認識生態,露營與生態不衝突。建設處過年後將在議會辦公聽會。

建設處原編7800萬元嘉義公園等四處公園改造預算,其中1500萬元計畫在面積最大香湖公園建置露營場地,審查結果四處公園遭議會刪除只留千元科目,建設處不放棄積極與議員溝通,有人提議以嘉義是石猴故鄉,打造香湖成為石猴特色公園。

荒野嘉義分會會長許愫真說,若香湖定位生態公園,就應該以生態為主,將人工化建置降到最低。副會長楊勛凱說,以嘉南平原特有原生種蛙類主題生態公園規劃,比單做諸羅樹蛙造型椅子來得有意義。